2006年8月9日 星期三

車厘媽的厨藝


至於車厘媽的厨藝,確係頂瓜瓜!


車厘媽致力研究出不同的菜色,喜歡看厨藝節目,烹飪書,再加上自己的創意,便炮製出各種美味的食物!


從來只要我們一開聲, 中菜,湯水,甜品,小吃等,必能滿足我們所求,吃到我們耳仔都識郁!


車厘媽厨藝了得是公認的事實,多次於小型厨藝比賽均獲獎!街坊趙太,馮太,黎太都來向她請教厨藝心得!


每年過農曆新年前,是車厘媽最忙的時候,她總會做很多美味的賀年糕點! 年糕,蘿蔔糕,芋頭糕,馬蹄糕,芋蝦,油角,浸酸蘿蔔,總不少得!以我吃過咁多賀年糕點,車厘媽做的是最好吃的!令到我們減肥也要暫停呀! 以前她還會做蛋散,炸蝦片的,只是現在我們不吃那麼多,所以不再做了!


端午節時當然不小得了車厘媽包的糭,真材實料,確係唔野小!


每逢過節,又是車厘媽忙碌的時候——-鼓油雞/盬焗雞,發財好市(髮菜蠔鼓),腰果芹菜炒蝦碌,咕嚕肉,鮑魚生菜,酸梅鴨,一條新鮮靚魚,一煲魚翅雞湯,總會食到我們捧腹!


小時候很喜歡車厘媽做美味的秘製新鮮牛肉洋蔥漢堡包,記得有次一口氣吃了三個,飲埋蘿宋湯後,麵包在胃裡發大,辛苦到我不得了!但我現在還很喜愛吃呢!會記住不吃太多了!


我最喜愛車厘媽做的美食,實在太多了———炆三文魚頭,榨菜蒸豬肉,五柳芋頭魚,鼓油雞,西檸雞,狗仔粥,蒸雞飯,包餃子,涼泮雞絲粉皮,馬豆糕,浸酸薑,雜菜沙律,腐皮卷,担担麵,豬皮蘿蔔魚旦……..


我現在正努力向車厘媽學習厨藝,繼承她的優良傳統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