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1月18日 星期六

Day 6 高山症發作了


12.10.06 晚上到達海拔3750米的稻城—世界的風光寶庫,是野生動物、植物的天然樂園,更是人們心目中的香格裡拉。

唔得啦!頂唔順啦!頭痛,氣喘,心跳,失眠,半夜仲嘔埋潻呀!

辛苦到行三步要呌一呌,好似有氣喘病的老人家一樣!好在有寶貝氧氣旁身!更加多得小高及小梁的貼身照顧!小高夠冷靜又溫柔細心,仲替我按摩穴位!小梁雖然是粗聲粗氣,但都好感激她常常替我蓋被,及協助我使用氧氣呢!當晚連換褲也沒有力氣,都是好們代勞啊!還要她們孖鋪三晚,來讓大床給我瞓呢!好感動啊!小高,小梁,唔該晒!!!

13.10.06 早上往稻城人民醫院就診,要輸氧及吊針點滴呢!

高山症恩物!有支裝氧氣,紅景天藥丸,口服液,肌苷口服液等!

稻城縣有九成都是藏族人民,醫院的醫生也有藏醫呢!給我看病的醫生就是啦!他連普通話也說得不好,要寫出來給我看呢!看病的時候還一邊吸煙,一邊問:你哪裡不舒服呀?嚇人嗎?


懂得看嗎?診斷是—急性高原反應,還有輕度肺水腫呢!

休息了一天,聞了醫院的神仙氣,接受點滴後,的確變得精神爽利呢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